close
話說爸比小時後
姑婆從台中家裡扛來了2棵芒果樹
爸比跟阿嬤就把他種在阿公家院子裡
在阿祖的細心照料下
轉眼過了十幾年
兩棵芒果樹長的比阿公家的透天厝還高


今年芒果長得特好
樹上結實纍纍
碰上母親節大家都回嘉義看阿祖
怎麼可以輕易放過它






一群人看著芒果樹
個個都想大顯身手


丈公直接拿了梯子爬到屋頂




爸比則忙著動手製作摘芒果的工具
竹竿加魚網






我負責在爸比後面幫倒忙啦~




我也有幫忙撿起掉在地上的芒果








結果我拿去餵籠子裡的兔兔






在一陣兵荒馬亂後
一籃滿滿的芒果就出現啦~




這時廚房裡又有另一群人
開始削皮切芒果
準備醃漬"芒果青"




又酸又甜的好滋味
讓我一口接一口!!

明年此時就看我的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mine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